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6/09/21 21:05:50 点击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研[2014]11号)的文件精神,现开展2014级及以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管理机构

  (一)成立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由校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代表等组成,负责对研究生奖助工作进行总体指导。

  (二)各院(系)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由本单位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副书记任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负责制定本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初步评审工作。

   二、奖学金种类及指标说明

  (一)博士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10000//生。

  (二)硕士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生,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生,三等学业奖学金4000//生。

  (三)研究生院分配各类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总额,由院系自行分配,但各类奖学金金额之间不能打通使用。

   三、申请对象及年限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完全转入我校);

  (三)强军计划、少骨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研究生;

  (四)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办理注册手续,具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且符合申请年限要求。

申请年限:硕士不超过各院系确定的学制年限,普通博士不超过3

   四、评定条件

  (一)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二)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

   1、上一学年度受到校级党、团或行政处分;

   2、经学校批准休学后复学不满一年;

   3、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4、在科研工作和临床实践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5、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6、无正当理由经常不参加集体活动;

   7、有成绩不及格;

   8、未按学校规定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

   9、协议有约定不参评者;

   10、其他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五、评审时间和要求

  (一)在研究生中开展学业奖学金的评定,是建立研究生教育竞争和激励机制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应充分重视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在学业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积极开展研究生思想教育,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对研究生的各项管理要求,同时注意在研究生中广泛宣传学业奖学金评定的意义,做好各项政策的解释工作。

  (二)学业奖学金评定时间:

   博士:2016.9.19-2016.10.16

   硕士:2015.9.19-2015.10.25

  (三)学业奖学金评定按照依靠专家、择优支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应支持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四)各院系要制定本年度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于2016920日前在各院系上传评选细则。

  (五)申请者登录http://yjs.hust.edu.cn/ssfw/login.jsp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一),学生申请时间920-925日,研究生应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认真总结自评,详实填写表格内容,经过导师审核后,下载此表且用A4纸正反打印,交由院系评审委员会审议。详见学生操作说明(附件二)

  (六)导师于2016922-925日以前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http://yjs.hust.edu.cn/ssfw/login.jsp对名下的学生奖学金申请进行审核(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三),926日系统将自动默认未操作的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该生申请

  (七)各院(系、所)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学业奖学金申请对象的条件、资格、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档案及注册情况严格审查,并将档案移交表电子版(附件四)抄送至研工部事务办:hustygbswb@163.com

院系于926日登陆http://yjs.hust.edu.cn/epstar/login/index.js“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线预审核学生奖学金,评定结果在研究生中公示3天,听取意见后,公示期结束后在线上报最终审核名单。

  (八)各院(系)20161025日以前提交经院系签字盖章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且按最终院系审核的奖学金的等级分开,按学生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提交,由校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查。

  (九)每位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的研究生,必须在线签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协议》(附件五),明确各自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经各方签字后交各研究生院办公室盖章后,协议各方存档备案。

                                                



                                                                                                                              研究生工作部

                                                                                                                         二0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附件一: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二: 《华中科技大学学业奖申请操作手册》(学生版) 华中科技大学学业奖申请操作手册.doc

   附件三: 《华中科技大学学业奖导师审核操作手册》(导师版) 华中科技大学学业奖导师审核操作手册.doc

   附件四: 《档案材料登记表》(含博/硕) 带名单的表格将发送至各院系辅导员个人邮箱

   附件五: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协议》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协议.doc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