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法医学系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6/09/04 21:09:26 点击数:


92下午,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召开。系主任黄代新、党总支书记兼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处处长任学梅、系副主任周亦武、教师代表熊博、办公室副主任刘艳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主持,法医学系毕业研究生代表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任学梅书记代表法医学系致欢迎辞。她热烈欢迎2016级研究生新生加入法医学系大家庭,指出新鲜血液的注入使法医学系更有生气,更有活力。


系副主任周亦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法医学系基本现状,并着重强调了我系研究生的毕业基本要求和学术诚信问题,殷切希望各位同学从一年级伊始,就多读文献,多参加科研项目,争取为我系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贡献。


随后我系2016级博士、硕士新生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大家来自不同地域,毕业于不同学校,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但怀揣着同一份理想与追求,来到同济法医系,成为同济法医大家庭新的一员,每个人都意识到这种缘分和同窗之谊是弥足珍贵的。


教师代表熊博教授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谈了自己的感悟与建议,指出研究生阶段和本科生阶段的最大不同是创造新知识。他希望新生从保持乐观的心态、提前进行人生规划、提高执行力三个方面提升自己,做一个出色的研究生。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王云云同学从学业、科研、检案等方面毫无保留的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并提醒师弟师妹们做科研没有捷径,应及早准备;在检案中,要自觉发掘知识点,进行总结并深入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注重沟通与交流。


会上,系主任黄代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研究生是法医学系的宝贵资源,是科研的主力军,是我系科研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欢迎新生到来的同时,也对老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黄主任也语重心长的指出,我系目前科研形势严峻,压力空前巨大,全体同学应化压力为动力,精诚团结,相互合作,注重诚信,遵守规矩,服从管理,不搞特殊化,为我系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作出贡献!  


总支书记任学梅对同学们谈到,应从内在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思想素质、社会素质等方面提升自己。并结合自身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做到慎重选择,宽容善待他人之短、之过、之疏,珍惜眼前的青春年华,认真刻苦学习,并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整个讲话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最后,刘艳老师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告诫新生注重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同时详实地介绍了各类奖学金、助学金体系,解读了我系研究生培养方案,宣布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并发放新生入学材料,耐心地一一询问新生入学生活情况,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想法交换了意见。


金秋九月,同济法医这个大家庭“喜添新丁”。“家文化”是同济法医人身上的深深烙印,是同济法医人行走江湖的金字招牌,是同济法医人内心最深处的共同跳动。会议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语重心长、感人肺腑、引人深思的讲话,为之振奋,决心重新出发,迎接挑战。

 

通讯员: 刘聪  肖超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