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发布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4/03/11 09:25:19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昨日发布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3~201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院(系):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校教〔201316号),学校决定开展2013201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本次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资格

1.热爱教学工作,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2.20132014学年度承担本科课堂教学任务;

3.教学效果优良,课堂评分在85分以上,且本学年未发生教学事故;

4.曾参加过同类别教学竞赛且获奖的教师可再次申报参赛,但本次获奖等级应高于以往获奖等级方予以奖励。

二、竞赛类别及奖项等级

1.教师教学竞赛分为理论课教学竞赛、实践教学竞赛和教学法竞赛三个类别,本年度拟进行理论课教学一个类别的教学竞赛。参赛教师请在参赛类别中注明理论课教学竞赛

2.教师教学竞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三个等级。

3.获得教学竞赛一、二等奖的教师必须独立承担一门本科课程,且20132014学年度承担的本科课堂教学需达到64学时及以上。

三、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及审核(本学期第16周~第17周)。请各单位动员教师积极参赛并于第17周末(1227日)之前各单位将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申请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审核。

2.教学预赛(本学期第18周~下学期第2周)。预赛以院(系、部)为单位,通过跟踪听课、组织集中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复赛人选,于2014228日报教务处质量管理科审定。

3.校级复赛(下学期第3周~第10周)。复赛以随堂听课和学科组集中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随堂听课由学科评审组专家负责进行,每个参赛者被听课次数不低于2次;学科组集中竞赛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学科评审组在随堂听课和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及学科组集中竞赛的基础上,对本学科组参加复赛的教师进行评议,决定本学科组参加决赛的人选。

4.校级决赛(下学期5月~6月)。根据竞赛类别和学科类型,学校将集中组织各类教学决赛。校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参赛教师的平时教学情况,以及预赛、复赛、决赛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拟定本学年度参赛教师的获奖等级建议名单,经校教学竞赛组委会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四、竞赛要求

1.自本次竞赛始,学校决定将教学竞赛的执行时间由原来的年度制转变为学年制。希望各有关单位关注参赛人员资格、竞赛类别、竞赛程序等方面的调整,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竞赛工作。

2.各院(系)应严格按参赛人员资格的有关条款进行参赛人员资格审查。

3.请院(系)认真规范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申请名单汇总表(附件1)。在参赛类别栏中,选择理论课教学竞赛;对本学期或下学期无课的参赛教师,请在备注栏中注明本学期无课下学期无课,以便管理部门安排专家听课。

4.院(系)应组织集中形式的预赛,并将预赛的时间、地点,参赛人员名单提前5天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教务处将派专家参加院(系)的预赛并对预赛结果予以认可。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复赛的人选,应在院(系)内予以公布。

5.预赛结束后,各院(系)将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课堂听课信息与评价表以及院(系)预赛情况于2014228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6.竞赛结束后,相关的表彰文件将在网上公布获奖者信息,请参赛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中签署是否允许网上公布相关个人信息意见并签名。

各院(系)在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质量管理科联系。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87542423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申请名单汇总表

2.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31223

 

附件:点击下载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