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与校友面对面畅谈职业感悟——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2014/03/11 09:25:09 点击数:

2013128上午,法医学系邀请了已毕业的校友和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与20122013级全体法医专业的同学一起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会议由系副主任黄代新教授主持,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师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法医学系于127日成立法医学系校友会,分布全国各地13个法医学系校友分会的近30位校友代表百忙之中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部分校友参加128日的法医学系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来自北京校友分会的朱亚力、郭兆明,湖南校友分会的张洋,江苏校分会的徐洪新、周兰,安徽校友分会的韩志杰、福建校友分会的王琦玮等依次发言,他们分别来自于公安、法院、检察院及高校等工作岗位。

各位校友敞开心扉回忆在校学习法医专业时的真实感受,从开始的迷茫到逐渐喜欢上这个专业过程,恋恋不忘昔日恩师的谆谆教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特点,生动介绍法医毕业后工作岗位的特点、内容、重要性,并从国家发展需求、社会的现状等等多方面分析了法医专业的特点、优势及就业前景。他们说:法医专业是一个特色专业,在公检法司领域属于技术类紧缺人才,需求量大,具有无可替代性,法医的话语权很大,往往是决定一个案件的走向、审判结论的关键因素,因此法医肩任的责任重大,必须加强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素质的提升。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在校的法医学子,珍惜光阴,学好真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就不会有知识恐慌、技术恐慌,靠着法医这个专业特有的知识和技术,只要自身努力就一定会大有作为,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随后,法医2009级的学生代表、同济医学院裘法祖奖学金获得者张骏超同学,结合自己的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法医专业2011级吴良俊同学讲述了自己从法医转到电信,尔后又从电信转回法医专业的经历和真实感受。

系主任刘良教授代表全系师生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及深切的问候,他以工作多年的实际经验再次向全体学生讲述了一个法医人的成长、艰辛与成就。

校友们的言传身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的新生自我介绍环节,大家妙语连珠,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提出要学好法医,立志要当中国最好的法医。

会后,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医学系大楼,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张骏超   摄影:李浩然   编辑:周小伟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