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关于征集我校医科第三批PBL教案的通知

2014/03/11 09:25:25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为推动学校医科PBL教学改革,2014年将进行第三批医科PBL教案的征集工作,申报要求及流程相关内容可参见以下通知:

关于征集我校医科第三批PBL教案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医科PBL教学改革,从2010年起学校完成了第一、二批征集医科PBL教案的工作,成效显著。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医科PBL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经研究决定,2014年将进行第三批医科PBL教案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所有医科院(系)均可依据PBL教案编写标准推荐PBL教案。

2.此次征集的PBL教案为新编教案,第一、二批已经征集通过的教案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要求

1.各院(系)原则上应组织专家根据PBL教学改革的要求,对其PBL教案进行整体设计,方便教师参与教案设计、编写与使用;教案负责人应根据院(系)整体方案设计PBL教案。

2.PBL教案内容应体现多学科交叉,注重医学与人文社会学科的整合,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整合,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的整合,同时注意将心理学、伦理学、社区医学、全科医学、循证医学等内容整合其中。

3.PBL教案编写由教案负责人牵头,根据教案设计需求,形成编写团队,团队成员应包括基础和临床等相关学科教师。

4.PBL教案应包括学生教案与教师教案两个部分。 

三、评审与经费管理

1.教务处将材料审核及汇总后,组织专家依据PBL教案评审标准进行初评,评选结果将发文公布。

2.通过征集的PBL教案经过一年试用修改后,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PBL教案结题验收,验收合格后等同于校级研究立项项目。

3.本次通过征集的PBL教案学校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初评合格后划拔5000元启动经费,PBL教案结题验收合格后再划拔5000元经费。

4.不能通过结题验收者将取消2年内申报教学研究项目的资格。

四、提交材料及时间

1.PBL教案文本一式3份交至各院(系)教学办公室。

2.各院(系)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医科PBL教案汇总表》(附件)1份,需分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 

3.请各院(系)将上述材料于2014年元月10日前提交教务处医科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whx@mails.tjmu.edu.cn

联系人:王红霞 联系电话:83692923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医科PBL教案汇总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31226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